nailuoshihua

不过走过的路……

再见2

“哎,subaru我话还没说完,你要去哪啊?”

“我想出去走走”涉谷笑着说

“奥,我都忘记了,你以前在京都待过”

 

涉谷独自一人走在京都的街道上,这和几年前他离开时并没有太多的不一样,只不过有些记得有些不记得罢了,他在户外的广告牌上看到自己的时候还是不自觉的站住了,回忆像海浪一样将他浇了个遍

 

“你站在这会被发现的”

涉谷听见声音连忙回过头来

“你怎么跟过来了?”涉谷看到锦户才松了口气

“我怕你想不开啊招财树”锦户用着有些无赖的语气对涉谷说

涉谷一踏上京都的土地,浑身的气场就变了,锦户看了很不舒服,明明是个傲气十足的偶像,为什么变得像个幽怨的少妇一样,所以他一开始就不想让涉谷到京都来

“放心吧,我会当一辈子的偶像,让你赚到疯”涉谷笑着说

锦户看到涉谷笑了也扬了扬嘴角

“明天是最后一天,之后我们就去大阪,你可以和你的朋友好好叙叙旧了”

 

涉谷在离开京都之前去了一家以前经常去的小酒馆,想跟老板和老板娘打声招呼,他特地挑在还没有营业的时间敲了敲门,老板娘开门的时候惊讶的很,连忙招呼涉谷进去并喊出了老板

老板娘倒了杯啤酒放在涉谷面前

“知道你来京都了,没想到你还找得到地方过来看我们”

“我也才去东京没多久啊,既然来了,想到以前经常会麻烦你们,总要来打个招呼”涉谷笑着说

“你哪里会有什么麻烦,倒是maru真的比较麻烦啊”老板娘笑着说

涉谷听到丸山的名字,垂了垂脑袋微微笑了笑,老板娘似乎感觉到涉谷的异样,所以没再说什么,她知道涉谷当初突然就离开了京都,只剩下丸山一个人,而她也不知道是为什么,现在看到涉谷的样子,想到大概是没有那么愉快的分别吧

涉谷也感觉出老板娘顾虑自己情绪的沉默,他连忙抬起头来

“那么,丸山怎么样?他还经常来这里吗?”涉谷轻声问道

“他呀,还和原来一个样子”老板娘看涉谷提起了丸山便笑着和他聊了起来

“总是吃饱了睡,睡饱了吃,都这么大的认了,还让人操心,你说你们以前那么要好,你现在成明星了,他怎么还是这么不长进啊”

“这么说他还在京都?”涉谷问道

“是啊,不过你们两个没有联系吗?他前几天被他的伙伴叫到大阪去看你的演唱会了啊”

“他去大阪了?”

“对啊,明明在京都也会唱,干嘛跑到大阪去,如果留在京都,说不定还能碰上面,这个傻瓜”老板娘自言自语似的责怪着丸山

为什么要跑去大阪呢?是怕在京都遇到还是希望在大阪碰到呢?涉谷默默的想着

 

“为什么你到了大阪也是这副样子啊”锦户看到涉谷并没有因为离开京都而变会原来的样子感到有些不满

锦户突然凑到涉谷耳边小声的问道“你实话告诉我,你在老家是不是做了什么不好的事”

涉谷疑惑的看着他

“什么不好的事?”

“我哪知道,我看你总是摆着一副上战场似的表情,还以为这里有你的仇人呢”锦户打趣的说道

“我很久没回来了......”

“有些紧张?”锦户打断了涉谷的话

“你不想说就算了,总之演唱会结束了我们就走,你也别想像在京都一样在街上走来走去,我看呀,以后要少让你回来”锦户说完就靠着后背闭上眼睛示意涉谷他要睡一会

涉谷撇了撇嘴也没说什么

 

虽然涉谷心里有些事想不明白,但他在大阪的演唱会依然很成功,早在他来之前,横山就说过会来看他演唱会,但是因为人太多了,涉谷并没有找到他们,直到演唱会结束才见到一直在等他的横山

“走吧”

“去哪里啊?”涉谷问道

“你现在变成明星好啰嗦啊,以前都不问这么多的”横山笑着说

横山开车带着涉谷,大阪的街道更让涉谷觉得熟悉,他们也就开了一小会,横山就把车听了下来

“还记得这吗?我在里面订好了位置”横山边说边带着涉谷进去

涉谷是记得的,他在离开大阪之前也是和横山他们在这里吃了晚饭,横山带他走到比较里面的房间,把门打开的是村上,他看到涉谷来了连忙推搡着把涉谷拽了进来

“呐,maru你看谁来了”

就是因为村上的这一句话,涉谷和丸山两个人感觉到空气凝固住了

“喂,你在干嘛,打招呼啊你们”村上拍了拍坐在那里的丸山

丸山随即反应过来超涉谷笑了笑“哟,好久不见”

涉谷却没有这么快反应过来,丸山穿的很随意,打招呼的语气也很随意,但是那张笑脸却让涉谷久久不能恢复过来

“subaru?”横山在旁边轻声叫了涉谷的名字

涉谷这才反应过来四周看了看,涉谷被他们安排坐在了丸山的对面,村上举起酒杯

“祝贺subaru演唱会的成功,也为我们相聚干杯”

大家碰了杯,丸山和涉谷对上时,丸山还是超涉谷点头微笑着

村上的情绪太过高昂,不一会就喝高了,他跑去了厕所,横山也不知道去了哪里,此时屋子里就这样巧妙的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

丸山不喜欢这种过于沉闷的气氛,他挠了挠脑袋,有些尴尬似的笑着说

“啊,真没想到我还能和大明星坐在一起啊”

涉谷并没有说话

“怎么样subaru?做明星的滋味很好吧”丸山依旧进行着他尴尬的对话

而涉谷却并没有回答什么,涉谷的沉默让丸山也无计可施,他们干坐了一会,涉谷开了口

“我去了京都的酒馆,老板娘说你现在还在打零工”

听了涉谷的话,这次似乎轮到丸山沉默了,他听着涉谷的话,把手搭在椅子靠背上,再懒散的抓了抓头发

“一发薪水就去喝酒,然后就是睡觉,你是不是忘了你当初说的话了?!”

“打住!”丸山有些不耐烦的正过身子来打断了涉谷

“涉谷大明星,你想教训我还早着呢”

“你太让人失望了”涉谷看着丸山面无表情的说

“我有给过你希望吗?”丸山冷笑了一声说道

“我没什么可说的了,告诉yoko我先回去了”涉谷从钱包掏出钱来放在桌子上,穿好衣服准备出门

恰巧横山进来了

“你去哪?”横山问

“钱我已经放在桌子上了,锦户在等我,我要回去了”

“喂”

任凭横山的呼喊,涉谷也没有停下脚步

“你是怎么回事?我看到hina喝成那样才先去结账想要带他先走,让你们叙叙旧,你跟他说什么了让他气成这样”

丸山没有说话,也站了起来穿上了衣服

“钱我没有,等发薪水再给你”丸山边说着边走出了房间

 

涉谷出了店门才拨通了锦户的电话,他在附近找了个角落等待锦户来接他,正好他看到丸山也匆匆的出了店门,涉谷知道,丸山是要回去而并不是出来找他,过了一会涉谷的手机响了起来,原本以为是锦户的电话,可却是一条横山的信息,横山发了丸山的电话给他,涉谷正犹豫着,锦户的车就停在了他的面前,涉谷随手关了手机上了车

 

丸山走了很久才意识到这是在大阪,他还是住在横山家里,所以他这么匆匆地跑出来又掏了掏空空的口袋,发现根本哪里也去不了,还好他的口袋里还有仅存的几根烟,他只好点上烟来驱赶烦躁的情绪,丸山边抽着烟便开始后悔自己果然不该来大阪,不来就不会听到涉谷说的话,也就不会这样烦躁,丸山觉得自己被涉谷小瞧了,而他却是这样无力,根本反驳不了,但是他不愿意听涉谷说自己现在的境况,从前他在涉谷面前永远都是趾高气昂的样子,就是因为当初涉谷说的一句喜欢你,让丸山从此特别张扬,他始终认为他的烦躁都源于今天的一切都反过来了,不,不只是今天,而是当初涉谷说要离开京都时,大概就反过了来了吧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