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luoshihua

不过走过的路……

再见

在一个烈日炎炎的夏天,丸山中午就开始坐在小酒馆里喝啤酒,边喝还边和老板聊些有的没的

因为是中午,店里并没有太多人,老板娘把电视打开来,声音也放大了些,电视里正播出着一个音乐节目的重播,是一个正热门的歌手在演唱他的成名曲,丸山也正是听了这个声音又喊着老板娘再来一杯啤酒

“subaru还真是耀眼啊”老板娘边说着边把啤酒递给了丸山,似乎也是说给丸山听的

丸山撇了撇嘴,赌气似的一口喝掉了杯子里的酒

“是啊,想想以前他还是成天和丸山你一起来这里呢,你们还那么要好不是么”老板也笑着说道

“什么耀眼啊,随便板着张脸就让小女生哇哇大叫就是耀眼么”丸山不屑的说,顺便把空了的酒杯递给了老板娘

“那你也去随便让别人哇哇大叫一下啊,不要年纪轻轻的刚刚中午就跑到酒馆里买醉”老板娘边说边打了一下丸山拿酒杯的手

“哼,我上学的时候不知道有多潇洒,subaru,那时候可是天天跟在我后面的”

“是是,那就赶紧去找一份正经工作吧,潇洒的丸山君”

“什么工作,我不是有工作吗?”

“你已经不小了,还是做着按小时计费的打零工的工作,有了上顿没下顿,哪有女孩子会喜欢你啊”

“喜欢我的人,像商场特卖会排的队一样多......”丸山正说着,电视里又响起了采访涉谷的声音

丸山也抬了抬头,电视里的涉谷果然话很少,对主持人的问题不知道怎么回答的时候还会羞涩的笑笑,丸山看了又撇撇嘴

 

丸山被老板娘催促着离开了小酒馆,明明已经喝了不少了,可是被炽热的太阳一照似乎又清醒了不少,只是这热浪格外让他烦躁,他漫无目的在街上溜达着,在些商场车站的广告牌上还是能看到那个很熟悉的人,涉谷似乎要开巡回演唱会了,第三站会是京都,这应该是涉谷出道后第一次到京都来吧

“subaru,你还真是火了呢”丸山半眯着眼睛小声地自言自语着

 

丸山回到自己的小公寓里,一回去就躺了下来,天气的炎热不是小小的电风扇能够吹走的,他翻来覆去都没有办法睡下去,他想了想又突然坐了起来打开了电脑,他想查看很多关于涉谷最近的事情,因为,涉谷走后再见到他就是在电视上了,为了躲避一些不好的情绪,丸山也很久没有看电视和电脑了,因为他知道,以涉谷现在的程度,是可以随时在电脑上查得到的,只是他更惊讶的是,涉谷演唱会的门票居然早就售卖一空了,丸山有些泄气似的拍了一下键盘,泄气的丸山坐在地上,头仰了起来,突然他的电话响了起来

“喂,yoko啊”

“你在干嘛呢?不会又在喝酒吧”

“是啊,不喝酒能干什么呢”丸山笑了笑说道

“你也差不多该好好工作了把”

“拜托,我今天已经被训过了,你就饶了我吧,到底有什么事啊”丸山苦笑着说道

“奥,subaru的巡回演唱会你知道吗?”

丸山听了不自觉的停顿住了,他没想过横山会和他提起涉谷,涉谷是怎么跟着丸山去了京都然后离开之后去了东京突然作为大热的歌手火了起来的事,如果涉谷不说大概没有人会知道吧,而丸山也没对人说过这些事,也没有人问过他,所有的人都当做理所当然一样,这段日子也没有人向他提起涉谷,为什么横山会突然这么自然的提起他呢

“maru?你在听吗?”横山听不到回答觉得有些奇怪

“奥,我在听”丸山连忙回复道

“我这里有票,你要不要一起去?”

“去哪里?”丸山弱弱的说

“当然是演唱会了,只不过是在大阪,你要来吗?”

“大阪啊......”丸山小声嘟囔着

“你说什么啊,大点声啊,要不要来”横山以为是手机的问题又提高了自己的音量

“我不知道,我要看看我的时间安排”丸山似乎有些胆怯了,他在横山的追问下突然变得不想去大阪也不想见涉谷

但是电话那边好像是因为丸山犹豫的回答突然换了人接电话,丸山听得出那是村上的声音,他似乎在一旁听了好久早就憋不出要强过电话来

“你看什么看,成天不务正业的人哪有那么多安排,下个月你不来我就过去抬你”村上朝丸山说了一通之后就挂断了电话

丸山听着电话里嘟嘟的声音垂下了脑袋

看吧,只要我们都活着,无论如何总会有见面的一天。丸山这样想着

 

离演唱会不久的时候,涉谷到了大阪

“涉谷先生,我跟您介绍一下,这是我们这边的工作人员,丸山”

涉谷听到丸山两个字突然有些愣住了,但是随即跟进来的一个中年男子便让涉谷紧绷的脸庞有些放松了下来,他暗自摇了摇头笑着:哪会有这么巧的事呢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