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luoshihua

不过走过的路……

想成为你的样子4

        如果站在涉谷家的楼下 或许能够听到断断续续的琴声 可是雨声太大 把涉谷的琴声和他的心情一起埋在这场大雨之下 


        涉谷在那场大雨之后休息了一段时间 这段时间出奇的安静 他甚至怀疑都不用他去谈解约或许公司已经和他自动解约了 这都是他自己想着解闷的 这几天他在家里写了一首歌 一首十分悲情的慢歌 他想要用这首歌交换自己的自由 


        涉谷背上吉他走出了家门 公司里的人见了他并没有什么惊讶的神情 一切都和从前一样 涉谷微低着头 快步走向社长的办公室 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着急什么 即便他很清楚是因为怕碰到丸山


        涉谷走进社长的办公室 社长原本看着电脑 见涉谷走进来便抬眼看着他 那眼神似乎是知道他要来干什么一样 涉谷走向前行了礼


         “我今天给您发了我写的新歌”涉谷说道


         “我刚刚在听”


         社长往后仰在椅背上看着涉谷说道  “是首好歌 不过过于悲伤了”


         “我是想和您谈解约的”


         “解约?为什么解约?”社长漫不经心的问道 边说着边站了起来 她拿起咖啡杯 似乎想要冲杯咖啡 他一边摆弄着咖啡机一边说道“你放心吧 丸山已经离开公司了”


         涉谷听了突然愣住了 他看着社长的一举一动


         “他……”


         “他亲口向我承认喜欢你 他在我这里是严重失格 这对其他人也不公平 他必须走人”社长端起咖啡走到涉谷身边拍了拍他又说道“你不必担心 以后你由我亲自负责 我已经帮你约好新歌了 我不会浪费你的好嗓子”


        涉谷突然有些着急似的把两手放在桌子上 盯着社长激动的说道“他没做错什么 你为什么让他走?”


        “我这里是公司 不是恋爱场所 你还没站稳脚跟 他就把八卦杂志素材都准备好了 他不能把感情和工作分开就是最大的问题 我能捧红你 就看你要不要”


        社长抿了一口咖啡 看到涉谷的样子 她把咖啡放到一边又说“你们两个的事我不想深究 你能写出这种歌 说是只是丸山单相思也不一定 你自己去考虑要不要放掉这么好的机会”


        社长转过身去看着窗外 她一手又端起咖啡缓缓的说道“你来的很巧 他就在那里”


        涉谷走向窗边 丸山正提着一个包往外走 涉谷想也没想赶紧冲了下去


         “丸山!”


        丸山听到声音回过头来 他见到涉谷似乎也有些惊讶 但随即就强行把眼睛里的光亮熄灭了 涉谷看到丸山这微小的变化 丸山拿着包一动不动的站在那 涉谷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明明是自己跑下来的啊 那么到底为什么会不假思索的跑下来呢 涉谷皱着眉头 两只手都攥起了拳头 他刚要准备说些什么 丸山似乎等了太久抢在他前面开了口


        “subaru桑 你来送我我很高兴 我要走了 我对你说过的 如果有一天我承受不了了 会自己离开的”丸山说完朝涉谷笑了笑准备转身离开


        涉谷看到丸山的背影 他攥的拳头越来越紧 终于忍不住喊了出来


         “maru!”


        丸山听到声音又停住了 可他没有回头 只是背对着涉谷


        “maru 我其实……”


        涉谷说着却始终说不出后面的话 他的眉头也皱的越来越紧 丸山回过头来看着他 涉谷看到丸山的样子反而放松了下来 他把拳头打开了 眉头也松开了 他站在原地 仰着头看着丸山 叹了口气


        “我爱你”涉谷说着这句话 一阵风正好吹过 涉谷头发被风从后面吹起


        丸山显然没想到涉谷会说这句话 他看着涉谷仰起的头 当初涉谷和大仓站在台阶上看他时 涉谷也是这样仰着头 他似乎总是这样一脸的桀骜不驯 没想到连告白也是这样 丸山呆住了 涉谷站在那里很久看丸山没有动过 他自己走过去拍了丸山脑袋一下


         “你在想什么呢 笨蛋”


         “su subaru桑 你 你刚才说的是真的吗”丸山有些结巴似的问道


         “啊 是真的 虽然你摔了我家门头也不回的就走了 但我说的话都是真的”涉谷淡淡的说道


         “不是啊 那天 我 其实 是……”丸山很紧张的想要解释


        涉谷看到丸山的样子打断了他说道“maru 我从来没想过你是那种会走捷径的人 我没有喜欢过别人的经历 也不知道我现在这种心情到底是不是和你是一样的 但我始终如一的信任你 所以我不希望你离开”


         “subaru桑 你认真吗?”丸山小心翼翼看着涉谷问道


         “你觉得我很喜欢开玩笑吗?”涉谷面无表情的看着丸山


         “我不是那个意思”


         “maru 话我只说一次 有时候选择也只有一次 如果你真的选择离开 我也会头也不回的上楼去 你知道的 我的重心从来不在感情上 只是因为是你 如果你还是要走 我不会再叫你留下”


        涉谷的表情是丸山一眼能看出的认真 等他从涉谷真的对他表白这件事中回过神来 才看得出来


        “subaru桑”丸山一步上前紧紧的抱住了涉谷


        丸山突然想起了什么松开了涉谷说道“subaru桑 你给我写的歌我听过了”


        “你是说我留在你家电脑里的歌?”


        丸山点了点头


        “那首歌还没完成呢”


        丸山笑了笑说道“其实 我回去看到你电脑里的歌我就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了”


        “你这个人只有自己有感情才写的出情歌 虽然是首单恋的歌”


        涉谷见丸山有些得意的样子 不自觉的也笑了起来


         “我休息这段时间还写了一首歌 刚刚发给社长听完 也是写给你的 是首分手歌”


         “什么?!”


        “但是现在应该用不到了 社长说为了我向一位了不起的大人物约了歌 这些都没用了”


        “怎么可能没用 我一定会让你发表的”丸山郑重其事的说着 然后又说“我先去社长办公室 你到我屋里等我”


        丸山走进社长办公室 社长正背对着他看着窗外


        “姐姐 对不起 我……”


       还没等丸山说完 背对着丸山的社长突然说道“你如果让八卦杂志抓到 你就带着你的涉谷一起滚蛋”


        丸山起先没反应过来 接着赶紧说道“是 知道了”


         “出去吧”社长并没回头看他 只朝丸山挥了挥手


         丸山高兴的出了社长室 一路奔向自己的办公室 因为那里有自己最爱的人也是最爱自己的人……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