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luoshihua

不过走过的路……

也许12

泷泽扶着涉谷坐下 他蹲在涉谷面前看着他 涉谷紧闭着眼睛 用力握着手臂 不知道是不是太用力了 涉谷整个人有些微微发抖 泷泽也握着他的两个手臂 涉谷渐渐的停止了发抖 他卷缩在沙发上 把头埋在膝盖上

泷泽倒了杯水放在涉谷面前  他蹲在涉谷面前 轻轻拍了拍涉谷

“subaru 你到底怎么了?你得告诉我 不管发生什么事 你要让我知道”

涉谷埋着头并没有理会他 泷泽又说道“我在旁边都看到了 你并没有拒绝他拥抱你 可是为什么突然这么激动呢?”

涉谷缓缓抬起头来 像是思索似的说道“我不知道 他一碰我 我突然想起以前的事来 觉得这个人让我毛骨悚然”

泷泽有些担忧的看着涉谷小心翼翼的问道“你会原谅他吗?”

涉谷摇了摇头


“你和你的旧情人在一起很快活吧”

“我没有”

“你有没有需要告诉我吗”

“maru ”

涉谷想要抓住丸山的手臂却被甩开了 涉谷突然猛的惊醒过来

原来是场梦啊 为什么会做这种梦 涉谷扶了扶额头 额头也有些湿气 

居然出汗了 涉谷正想着出神 泷泽从外面回来了

“你在想什么?”泷泽问

“没什么”涉谷淡淡的说道

“泷泽 我准备回家去了”

“怎么了?你身体还没完全康复”

“我身体没问题 最近不吃药也睡得下了 我在这里你也没法好好工作”

“我好得很 公司也完全没问题”

“你留在家里的时间太久了 我还没有虚弱到被人寸步不离的照顾”

“老板不需要天天待在公司的”泷泽说着又蹲在涉谷面

“subaru 我有个朋友想见见你”

“你的朋友为什么想见我?”

“他是个好人 很善于聊天 跟他聊一下会舒服很多”

“我为什么要和陌生人聊天呢”

“subaru 你需要交际 每天待在屋子里 会……有很多不太好的想法”

“你怕我会自杀?”

“当然不是!”泷泽赶紧解释起来

“我回家之后就有交际了 这你不用担心”涉谷有些愠怒的从沙发上站起身来

“subaru ”泷泽怕涉谷误会也站了起来

“你以为我有病?!”

“不是!”

“你要我去看心理医生 难道不是因为觉得我有病?!”

“subaru 你那天见到丸山很不正常”

“那是因为我讨厌他”

“你真的讨厌他吗”

“你会爱上诈骗犯吗?!不仅是他 连你也一样!都是骗子!”

涉谷说完头也不回进了卧室又狠狠甩上了卧室的门

泷泽无奈的叹了口气


丸山走进咖啡厅 泷泽已经在等他了 丸山坐下没好气地说道“有什么事快说 我没空跟你聊天”

“你跑到大阪来 也不像是公差 有什么可忙的”

“你有事吗?”丸山有些不耐烦的说道

“我叫你来一定是因为subaru 的事”

丸山听到涉谷的名字 才有些耐心的小心问道“Subaru 他怎么样?”

“我觉得他可能有些应激障碍”

“什么?!”丸山显得有些激动 双手也拍在了桌子上

“我还不能确定 因为subaru 不同意去看医生”泷泽边说边示意丸山冷静一点

“上次你和他见面 我觉得他有点奇怪 恐怕是过去的事在他心里有了阴影 虽然这是也有我的原因 是我先给他造成的影响”

“你倒是有自知之明”丸山冷哼道

“我们两个半斤八两就别互相指责了”

“别拿我和你相提并论 我和subaru的事跟你无关”说着丸山站起身来就要离开

“你也有资格说这话吗 你现在想和他见面都只能靠我帮忙”

“你会帮我?”

“也许会 但是有些事我想知道 你能告诉我 你来大阪准备干什么吗”

“这是我跟他的事 与你无关”丸山不耐烦的说道

“无关吗?”泷泽打量着丸山说道

丸山咬了咬牙 往后面一靠不情愿的说道“当然是道歉了 我想让他知道 之前说的话都是无心的 我并没有带着耍弄他的心思在和他相处”

“你没有吗 你的初衷不就是为了报复他说你的那些话吗 爱上他是你意料之外的事 如果你没有爱他……”

“可这并不是全部!”丸山突然激动起来打断了泷泽

“我也没有对任何人的话都这样放在心上 我对他……我对他也不只是报复”

“丸山 这些话对subaru 来说毫无意义 伤害就是伤害”

泷泽见丸山没说话又说道“你那天说的话 我听的清清楚楚 坦白说 我觉得你不知道自己该为什么道歉”

“你要我说什么?!是啊 因为那些初衷 我现在做什么都是错的 可我从来没想过让他这样难过啊 我只不过是想让他能够体会我的心情 该死!我也不知道怎么会变成这样!”丸山越说情绪越加激动起来 他不禁双手握起拳头

泷泽确实异常冷静的看着丸山“涉谷只要一想到爱你 这种爱就会让他觉得屈辱”

丸山低着头并没有看泷泽 他平复了下情绪缓缓说道“我实话跟你讲 我并没有跟像subaru 这样的人交往过 他比我以前交往过的女生心思都要细”

说着丸山的拳头又握的更紧了一些说“我没想过要草草了事 我觉得我又回到了起点 那时候他对我就全是偏见”

丸山说着松开了拳头 双手扶着脑袋表情有些纠结的说“这些天我已经快要疯了 天知道都发生了些什么 ”

说完他看向泷泽 眼神里多了些落魄 他问泷泽“他永远不会原谅我了是吗”

泷泽并没有回应他什么 只是思索着 然后他歪了歪头“你有办法让他去看医生吗”

丸山皱着眉头有些不明所以 泷泽又说道“丸山 我对你已经很公平了 subaru 即便不看医生 我和他相处暂时也没什么问题 如果你想见他 只能想办法去掉他的心理阴影”

丸山听到泷泽的说法气愤又涌上了心头

“你和我谈什么公平 我根本不信什么心理阴影 他只不过是还在恨我罢了 你不愿意让我见他 你怕我见他”

“我怕什么呢 我和subaru十六岁就认识了 他最好的年纪都是和我在一起”泷泽淡淡的说道

“你倒真说得出口 什么是最好的年纪 他和我在一起就是最好的年纪”丸山不服输似直盯着泷泽说道

“有什么说不出口呢 虽然我们分道扬镳 可我们从开始就是热烈的互相爱慕 成年之后的事谁也无法预料 但我们的感情从来没有过一丝邪意”

丸山被他的话噎住竟说不出什么反驳的话

“我愿意给你机会是因为subaru 对你有感情 不过感情这种事 时间久了谁也说不好 如果你和他永远不再见面 会忘掉你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他见丸山没有回应又说道“丸山 这都是我的心里话 我从不做小人的事 如果能和subaru 在一起固然很好 如果他心里是偏向你的我也愿意成全”

丸山认真的思索起来 他微微皱起眉头 他并没有看泷泽 只低着头缓缓说道“我有个主意 如果你愿意 不如让我做他的心理医生”

“怎么做?”泷泽问道

“我会想办法让他认不出我来 如果他还是很排斥你就不要再提 subaru的脾气 不想做的事越逼迫越反感 不如先放一放”

“可以”泷泽点了点头


泷泽一到家就看到涉谷在泡咖啡 他走进去叫了一声涉谷的名字

“subaru ?”

涉谷看着咖啡并没有回应

“你还在生气吗?”泷泽问道

“我没事干嘛生气”他边说着边端起咖啡 又递给了泷泽一杯

泷泽接过咖啡说道“subaru 你能听我说一句吗”

“没拦着你说”涉谷侧过身没有看他

“subaru 我知道你很排斥我的想法 我们理智一点考虑问题”

“我不想看心理医生 而且我准备回家去了 我是不愿意不辞而别才等你回来”涉谷仍然没有看泷泽

“这并不是看医生 我的朋友 他只是个擅长聊天的普通人 他很有趣 你会喜欢他的”

“为什么你觉得他有趣我就该去看 为什么你觉得我有病我就该有病 takki 我觉得你们很奇怪 你想要我理智点说话 那我认真的说说看”涉谷转过身来放下了咖啡看向泷泽又说道“我会有些过激反应 这并不是第一次 你也很清楚 那在我第一次挣扎的时候你在哪里呢 ”

泷泽没有说话 涉谷又说道“现在我也好好的活着 为什么你又要我去看医生呢”涉谷边说着也有了些情绪 他绕过泷泽走向沙发附近又对着泷泽说道“你和他一样 只照着自己的心思做事 我有没有病 我自己很清楚 无论是你还是他 我都不需要你们散发无用的同情心”

涉谷面无表情的看着泷泽

“明天我就会离开这里 请你不要再对我说这些话”涉谷说完就要转身 泷泽连忙走上去拉住了他的手臂

“subaru 心理上的问题不能大意 我不想说什么空话 当初的事有年龄和心境影响 而且对于过去我无话可说 只是有一点 我这个建议绝不是空穴来风的自我感觉良好 跟你离不离开也没有关系我是很认真的”

涉谷低着头没有回应他 他又说道“你了解我 你知道我不是个平白无故做多余事的人”

涉谷仍然没有回应他 只是默默回了房间


第二天 涉谷收拾好行李 泷泽也没有说什么挽留的话 只是准备开车送他回家

路上 涉谷把头靠在车窗上 泷泽也只是安静的开着车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车开了一段时间 原本在睡梦里的涉谷突然醒了 他撇了撇头 看到专心驾驶的泷泽 涉谷又看向前方 突然开口说道“呐 takki 你的朋友家离得近吗”

“什么?”泷泽没反应过来又问了一遍

“你那个爱聊天的朋友”涉谷淡淡的说

泷泽听了 赶紧把车停在了路边看向涉谷

“subaru?”

“我跟家里说会回家吃晚饭 现在回去还有些早”

泷泽抿嘴笑了起来 

“我们出发了”

涉谷没有说什么 他把头上的帽子往下拉了下挡住眼睛准备睡一下


接着也没有花多长时间泷泽就停下了车 

又是别墅啊 涉谷在心里想着

他们按了门铃 出来开门的是个戴着眼镜的文雅男人

“前辈 临时找你真是麻烦你了”泷泽和男人熟络的打着招呼

“别放在心上快进来吧”男人招呼他们进来

涉谷觉得男人的声音有些奇怪 说是声音 他其实并没有发出什么声音 他的似乎有些哑 说话更像是用最大力气讲出的悄悄话

“这就是你朋友吗”男人仍然用沙哑的声音说道

“我是涉谷 请多指教”涉谷也赶紧打了招呼

“请多指教涉谷君”

  

男人把涉谷单独领进房间 招呼他在椅子上坐下

“涉谷君 你最近睡的还安稳吗”

涉谷没有答话

男人笑了笑

“你笑什么”涉谷问道

“没什么”男人赶紧停止了笑意

“有什么你就问吧 反正也有人跟你说的差不多了”

男人又笑了笑说“我常被人误会 不是说我喜欢听八卦就是说我会读心 事实上 哪有这么多有趣神奇的事”

“……”

“不和你开玩笑了 涉谷君 我还真的有件事想问问你 你一直不愿意来 为什么又突然改变主意了呢”

“我也有些事想问你”涉谷说

“你说说看”

“常做些与事实相反的梦是为什么”

“大概是什么样的梦呢”

涉谷沉思了一会继续说道“你和泷泽是朋友 就知道我和他曾经交往过”

医生点了点头“嗯 这件事我是知道”

“和他分开之后 我常做同一个梦 那时候我因为和他分开经常走神 所以会做跟他有关的梦我觉得也正常 后来……我有了新的交往对象 不再做这种梦”

“嗯”

“但是我和他分开的十分难看 可我也会做关于他的梦 而且这个梦让我觉得难以接受”

“可以说吗”男人看着涉谷小心翼翼的说道

“我会梦到我会讨好他 可现实我并不想再看见他”

男人没有立即接话 他们的对话空白了一段时间 过了一会 男人重新说道“涉谷君 分开的难看并不是你希望的对吗”

“……”

“你不想看到他是因为难看 并不是他本身”

涉谷的脸色有些难看 男人靠近了些又说道“我这样说有些冒险 但你也是真心想知道的 我这个回答没有骗你对吗”

“……”

“梦并不能代表什么 他只是心绪的一种反馈 你是爱他还是讨厌他都无所谓 是你的心在向你传递消息”

“你想说我还爱着他”涉谷冷冷地说道

“涉谷君 我并不能看透人心 有的人大哭着对我说对自己的爱人始终无法忘怀 有的人只是提到名字就咬牙切齿 可我都无法分辨”

“……”

男人没有在意涉谷的沉默 他拿起桌上便签写着什么然后递给涉谷

“这是我的号码 你如果再做梦就发消息给我 无论白天晚上 我一定会及时回复你”

涉谷接过便签纸 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这点短暂的时间倒没有让涉谷有多反感 不过他也不太习惯和男人那种声音继续交谈 尤其是还要聊起关于丸山的事情


他默默走到门口 男人并没有起身送他 涉谷总觉得有些在意似的又回头看了看男人 男人背向着他看向阳光晒进来的大玻璃窗户 涉谷收起了自己的疑惑又出门去

  

路上涉谷有点想问泷泽关于这个医生的事 可他觉得有些疲惫就又睡了过去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