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luoshihua

不过走过的路……

再见8

“subaru 你准备什么时候回来啊 这可跟我们说好的不一样 你准备待在美国再也不回来了吗?”锦户在电话另一头朝涉谷抱怨着 涉谷离开日本已经一年多了 锦户已经不知道是多少次催他回国了


“好啦 我知道了 我会尽快回去的”涉谷说道


“你不要敷衍我了 每一次你都说尽快 早就过了一年了 你早该回来了 这次你拖不了了 工作都安排上了 机票也订好了 我在东京等你 ”锦户换上严肃的语气又说道


涉谷刚想在争辩些什么 锦户却已经把电话挂断了 涉谷想了想 这一年多下来他还真想就这样一直闲下去 没有工作的烦恼 没有人际关系的烦恼 自己待在鸟语花香的地方干自己喜欢的事 因为喜欢所以才多待了很久 但是美好的时光总是有期限的 总还是要回去工作的


“subaru 接下来给你接了电影 你要做演员了”锦户说道


“电影?我对拍戏没兴趣你是知道的”涉谷皱起了眉头说道


“所以你该提提兴趣了 新歌也是电影的曲子 作为你复出的重磅炸弹怎么样?”锦户边说边把剧本塞到涉谷手里


涉谷还是不依不饶跟在锦户身后不停说道“唱歌就唱歌 我又不会演戏 你给我退掉吧”


“subaru 这是个机会 你要努力去适应 这是作者指名要你出演 很适合你的 从京都来的追梦音乐人”锦户边说边抓着涉谷肩膀安抚他


可是涉谷还是一脸不情愿的看着锦户 锦户又说“下周就开拍了 你回去把剧本好好看一下”说完锦户就离开了


涉谷坐了下来开始端详剧本 他看着看着的确有些奇怪 他虽然不完全确定 但是这个主人公的确和他很像


涉谷接下来的时间从拍摄到录歌都忙碌的结束了 在最后的庆功宴上 涉谷正和来打招呼的人寒暄着 锦户又走到他旁边 身边还站了一位先生


“subaru 这是作者丸山先生 就是他推荐希望你能出演主角的”


涉谷在锦户说话之前就看到了丸山 他死死盯着丸山并没有注意锦户说的话 反而是丸山在锦户介绍完之后笑着说道“我见过涉谷先生 我可以和他说几句话吗”


锦户听了点了点头笑着走开了


“subaru 好久不见”丸山笑着说


“小说是你写的?”


“是啊 以你为原型写的 由你出演最合适了”


涉谷并没有接话 丸山又说“subaru 我没有让你失望吧”


“如果你做这一切是为了向我证明 那太没必要了 你怎么样 我一点都不关心”涉谷淡淡的说道


丸山看着涉谷久久说不出话来


宴会很快结束了 丸山除了和涉谷聊了几句之外在没和他说上什么话 也没有那种故友重逢的感觉


在大家都陆续回去的时候 丸山找到正要上车的涉谷 他叫住了涉谷 涉谷回过头来


“subaru 我是为你才走到今天的 我没没再有可能了吗”丸山问道


“你知道吗 这就是我讨厌的地方 如果你是为自己反而我会佩服你 如果只是为了我 说实话 我毫无感觉 并且认为离开你是对的”涉谷面无表情的说着


丸山一步一步走向涉谷 他站在涉谷面前“我原本想要偷懒的过一辈子 是因为想要抓住你的决心让我出现在这里 你的意思是我做的一切都是无用的吗?”丸山近乎是喊出来的


“你不觉得为我做这一切的这种话很蠢吗?”


丸山看到涉谷冷漠眼神他倒吸了一口气 自己曾以为涉谷的离开和绝情是为了激发自己 他并不知道原来这都是涉谷真心的 他回忆起自己在工厂里点点滴滴的琐事 到一年的时间成为畅销书作者所经历的种种 在涉谷眼里什么都不是 丸山愣住了 以前总以为涉谷无表情的脸庞下是一颗不会被削减爱意的心 此时的丸山才明白自己有多自作多情 涉谷的冷漠叫丸山震碎了心 他还在原地回味 涉谷早已头也不回的扬长而去


陪在丸山身边的只有大仓 他拍了拍没什么精神的丸山


“算了吧 现在你也有名气了 不如就放开吧”大仓说道


“话是容易”丸山扶了扶额头


“我现在满心思都是他 怎么放得下”丸山有气无力的说着


“这倒不像你 我以为你挺想的开的”


“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我有点疲惫罢了”丸山朝大仓苦笑着说道


“说实话 我早就提醒过你 subaru对你可不一样 别太高估自己 你啊 就是认不清现实”


“好了 别说我了 让我自己待会吧”丸山说着有扶着额头


“那你自己想清楚吧 我先回去了”大仓说着就离开了丸山的家


丸山一个人瘫在沙发上 脑袋没法想什么事情 就只能回忆着以前上学的时候涉谷的样子 他想着想着突然笑了出来自言自语的说道“真没出息啊 我居然还要靠着回忆才让自己平静下来”


夜晚的风还是凉的 涉谷一个人在外面看着天 “你也真是努力了啊 maru 只可惜 一切都太晚了”涉谷小声的嘟囔着听见闹钟声才回了房间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