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luoshihua

不过走过的路……

再见7

涉谷的病房有一个时钟 滴滴答答的声音提醒着丸山他的沉默正随着指针行走 丸山闭上了眼睛淡淡问道“这是你一定要见到我才说的话吗”


“是啊”涉谷也淡淡的回应道


此时房门被推开了 大仓似乎得知丸山到来的消息 赶紧赶了过来 丸山看到大仓 索性站了起来 避开了涉谷的视线 招呼也没打就离开了病房 甚至无视了大仓的叫喊


“你们说什么了?”大仓走到涉谷旁边问道


“我对他说了些心里话”涉谷边说边看向窗外


“一直压在心里的事 让他和我都不能得到自由”


大仓不一定完全明白涉谷说的话 但他看到涉谷的表情也猜的到他们聊天的内容 他有些讶异于涉谷的态度


“他会疯的”大仓说完慌忙跑出去追赶丸山


而出了病房的丸山一路跑出了医院 既便气喘吁吁 脑海里还放映着涉谷的画面 全是学生时代的涉谷 他总是一遍遍喊着丸山的名字 丸山的脑袋里全是那一句句的“maru maru” 丸山像疯了一样奔跑在街道上 他开始恨自己 却觉得更恨涉谷 他一向喜欢涉谷 更重要的是他觉得他才是涉谷离不开的人 而现在 涉谷不仅离开他去了东京还要去美国 甚至直言告诉他自己的生活早已可以没有丸山 而丸山呢 此刻他才意识到 离不开的人是他自己啊


丸山跑的体力有些透支了 他停了下来看了看周围觉得有些头晕 但还是苦笑着自言自语道“说的就是啊 像你这样的人 怎么可能捆绑在别人身上 是我没弄懂你 也是我高估了自己”


“maru”大仓看到现在路中间弯着腰的丸山 连忙跑了过去


“走 我们先回去”大仓扶住有些歪歪扭扭的丸山


“不用 你不用管我 我要离开这里”丸山推开大仓 自己踉踉跄跄的走到一边的木椅上 用手扶着额头 大仓并不能看到他脸上的表情


“如果我知道 他要见你是跟你说再见的话 我肯定不会去找你”大仓看着丸山的样子自责极了


“你不要这样 说到底也是以前的过错 我曾跟你说过 别太嚣张 没有谁的感情是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 时间在变化 现在已经不是当初在学校 你早该知道人都是会变的”


任凭大仓说多少话 丸山始终没有抬起头来 他身上哪还看得到一点当年那个张扬热情的少年的模样 他低下的头只是在拼命忍耐那个不想流缺仍要涌出的眼泪


“maru 你可以做些别的啊 看这样子 subaru是再不会回头了 你也应该重新振奋起来 不要困在过去的事里”


丸山缓缓抬起头来“你知不知道 subaru离开京都的日子 我没有一天是高兴的 虽然我表面上已经不再在意 事实上我没有一天习惯过这种生活 我的平淡是我理所当然的认为他在东京也同样忍受着这种不习惯 甚至我认为他拼命的工作是为了不去在意我 而现在我才发现 当我不再是他心中的光时 他也可以像对其他人一样冷漠的对我”


“maru”大仓看着站了起来的丸山喊了他一声


“没错 我的确不再是他心里那束阳光了 他要离开就让他离开吧”丸山边说着边踢走了脚边的空罐子


丸山抬起头 午后的阳光刺的他睁不开眼 他拿手挡了挡额头


“真的?你真的跟他说你放下了?”病房里的村上瞪着大大的眼睛看着涉谷


横山拍了拍村上也问道“你是认真的吗?托大家一定让maru来就是说这个?”


“是的 我很了解maru 我也觉得该说给他听我的真实想法 我在他身边太久了 因为喜欢所以他的所有我都喜欢 现在这样已经没有继续的必要了 我之所以要告诉他 也想放他自由 别看这样 在他心里 我们一定从来没有分开过”涉谷淡淡的说道


“他会疯吧”村上边说边看着横山想要他说些什么而横山并没有说话


丸山回到了工厂 他疲惫的样子被厂主全都看在眼里


“maru 要不要一起喝一杯?”厂主笑着看着他


丸山点了点头跟着厂主去了热闹的酒馆


“大口喝掉 今天可以请你 明天可要卖力干活啊”厂主拍了拍丸山的肩膀说道


丸山默不作声的一口气喝掉了杯子里的啤酒然后还打了个隔 惹得厂主哈哈大笑 厂主又糊弄了丸山多喝了几杯 不知道是不是酒精起了作用 丸山脸上的忧愁没有那么明显了


“小子 你年纪轻轻的到底有什么烦心事啊 听我那个老朋友说你还是不错的大学毕业的 干嘛不正经找份工作 你看 就前几天来找你的那些朋友 看起来都很不错的样子”厂主晃着丸山问道


丸山摇了摇头并没有回答反而又把手中的啤酒喝光了


“像你这个年级的高材生一般尾巴都翘的老高了 怎么甘心在我这里听我指挥你”


“我啊 是个没用的废物 在学校里张牙舞爪可就职怎么就不顺利 我也奇怪啊”丸山带着酒意竟开了口


“这怕什么 一个不行就两个 总有适合的”


“我已经没有心情了 我的人就在我失落的时候走了 我还有什么可积极的”


“是为了姑娘啊 好男儿才不会为了姑娘一蹶不振 你要振奋 让她后悔离开你”


“是啊 是为了姑娘啊 不过都没用啦 他已经离我而去了 再也不会见面啦”


“maru 你记着 世上可没有绝对的事情 如果你俩再见到面 你一点变化没有不是白白让人家笑话嘛”厂主说这话时收起了酒意认真的看着丸山


“一时失意不丢人 怕的就是在心爱的人面前一直丢人 如果我是你 我一定让那姑娘大开眼界”厂主抓着丸山的肩膀说着等他的回答


丸山撇了撇头 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好了 今天就到这吧 明天还要干活 小子 自己的人生你可考虑清楚了”说着厂主站起身来准备结账


丸山扶着有些醉意的厂主还伴随着他的歌声一路走了回去


评论(2)

热度(7)